背景



沙田崇真中學是一所基督教資助男女中學,於一九八五年由基督教香港崇真會深水埗堂創立,一直植根大圍社區,致力為沙田區學生提供優質的全人教學,實踐基督的教育理想。


校訓



「如今常存的有信、有望、有愛;這三樣,其中最大的是愛。」(哥林多前書13:13)


信念



我們秉承校訓「信、望、愛」的聖經教導及耶穌基督「非以役人,乃役於人」之榜樣,我們相信:  

每個學生都有尊嚴,每個學生都有潛能

每個學生都可教導,每個學生都可成功    


我們深信每個學生在德、智、體、羣、美、靈各方面,均有可發展空間,我們本着以下的原則 
   

    尊重 : 每一分子都是獨特的個體,都是有能力及有價值的
    信任 : 相信每一分子都是負責任的,着重合作及協作活動
    高期望 : 相信每一分子都有才華、都可教導及成才
    多機會 : 創造機會給每一分子發揮其才華及潛能,經歷成長

塑造一個切合學生需要的環境。


班級結構

中一

六班

中二

六班

中三

六班

中四

五班

中五

五班

中六

六班

​​​​​​​教育目標

期望每一個沙田崇真中學的學生(沙崇人),能具備沙崇人的五項特質,即「自律」、「為人設想」、「可靠」、「主動」及「樂於服務」,能自愛、愛人、愛上帝,並能成為與時並進,勇於創新、具廣闊視野及敢於承擔的知識型領袖。